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墨金讲堂2023年第6期|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刘冬梅正高级工程师应邀作学术报告
供稿: 郭保华 时间: 2023-11-28 次数:

1123日,应能源学院邀请,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刘冬梅正高级工程师以线上形式作题为《就如何做好交通强国建设中数字化支撑力量的思考》的学术报告,会议由交通工程系主任郭保华教授主持,交通工程系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30余人在学院104学术报告厅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刘冬梅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交通强国建设的相关内容,结合国家相关政策,以严密的逻辑阐明了交通强国建设的基本定位、根本宗旨和必然要求。随后,讲述了交通强国建设的成就、主旨和着重点,启发同学们对如何成为数字化支撑力量进行思考。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牢记国之大者,坚定跟党走。实干兴邦,投身于我国交通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知行合一,不负信任和重任。报告结束后,刘冬梅与交通工程系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介绍了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她真诚表示欢迎河南理工大学优秀学子到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攻读硕士学位。

刘冬梅,正高级工程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路高科大数据行业研发中心副主任。近年来从事综合交通大数据研发工作,在服务国家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保障重大节假日人民安全便捷出行、面向数字经济主战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近五年先后主持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课题近10项,主编9项行业智能化标准,主持研发10多项大数据分析系统。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11项,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获“全国三八红旗手”、“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等称号。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