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王贵玲院士莅院开展座谈交流
供稿: 文/韩磊 图/楚克明 时间: 2023-11-24 次数:


11月23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王贵玲受学院邀请莅院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张小东教授主持,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参加座谈。

王贵玲院士介绍了我国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的能源供给领域的重大变革以及新能源的发展趋势,指出了深化地热能开发研究的必要性,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享了他在地热资源勘探开发的研究成果,循序渐进地介绍了地热资源的成因、勘探、评价、开采利用技术以及未来地热发展的主要方向。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地热资源勘探开发理论与技术的难点、热点、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深入交流。王贵玲院士鼓励教师们要勇于面对科研及教学挑战,不断探索创新,持续培养地热方面学生,为推动我国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的召开,加深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对地热勘探开发利用的理解,对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凝练科研方向具有推动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