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交通讲堂2023年第3期|河南省交通科技研究院王新增教授莅校讲座
时间: 2023-05-04 次数:

   

为增进毕业生对实际工程流程的认识,加强毕业设计中道路交通建设理论与实践的结合,4月17日,河南省交通科学技术研究院王新增教授受邀在学院104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道路交通设计的一些思考和认识”的讲座。讲座由交通工程系主任郭保华教授主持,交通工程系师生50余人聆听讲座。

王新增首先对公路设计,对总体设计、规划设计与施工图设计、二级公路设计要点、设计总说明书的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随后着重讲解了城市道路设计与其与公路设计的异同,最后对毕业设计如何选题、施工组设计以及职业规划进行指导。王新增通过丰富的事例、耐心地讲解、生动的图片对道路交通设计的流程与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表示道路交通设计一定要耐心细致、面面俱到、一丝不苟地完成所有设计内容,希望交通工程专业毕业生通过毕业设计的过程,学会独当一面地完成设计任务,在大学最后阶段可以学有所获。

讲座的成功举行增强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对实际施工的认识,加深了毕业生对毕业设计流程、重要性理解,激发了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的热情,将对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