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王贵玲莅校做学术报告
供稿: 文/许小凯 图/程露萍 时间: 2022-10-01 次数:


2022年9月28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能源学院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王贵玲在能源学院104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地热资源探采理论与技术》的学术报告能源学院副院长李东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王院士首先介绍了我国以碳达峰、碳中和能源供给领域的重大变革以及新能源的发展趋势指出探索深化地热能开发,可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重要保障。接着王院士用通俗、幽默的语言,结合工作实际,以讲故事的形式循序渐进的就“地热资源的成因”、“地热资源探测技术”、“地热资源评价技术”、“地热资源勘查进展突破”、“地热资源开采利用技术”、“未来的主要工作”等进行了系统介绍。最后王院士热情的回答了师生提问,并就地热资源探采理论与技术的难点、热点问题师生开展了互动交流

这场精彩报告,加深了师生们地热资源探采理论与技术的全面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坚定了师生们投身新能源的使命提升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术报告水平,有力促进了学科的交叉融合。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