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千万吨级特厚煤层智能化综放开采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启动
时间: 2018-09-10 次数:

   20188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千万吨级特厚煤层智能化综放开采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同煤集团召开,国家科技部、应急管理部、能源局、煤炭工业协会、项目咨询专家组、项目及课题承担单位、参与单位等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该项目由同煤集团总工程师于斌担任项目负责人,共设置6个课题,我校承担课题二的研发工作,能源学院李东印教授任课题负责人。项目聘请蔡美峰院士、王家臣教授、周英教授等10余位学者担任项目咨询专家。会上,李东印代表河南理工大学详细汇报了课题“特厚煤层采放协调智能放煤工艺模型及方法”的实施方案。


   201891日,李东印召集研发团队,在能源学院召开了课题二启动及任务分解、协作会议。会议邀请项目咨询专家周英教授莅临指导。会议决定:1、聘请李化敏教授、周英教授担任本课题技术总指导;2、根据研究内容需要,设置六个子课题,分别为:特厚煤层智能化采放协调控制理论、特厚煤层综放开采多源信息数据库、采放协调关系与群组协同关系研究、特厚顶煤多放煤口群组放煤物理模拟平台、特厚煤层采放协调智能放煤决策模型、特厚煤层采放协调放煤工艺在线智能优化方法,由能源学院和电气学院的六位老师分别担任子课题负责人,组建研发团队,分工协作。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河南理工大学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