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台湾大学王泰典教授莅院进行学术交流
供稿: 王春 时间: 2018-08-31 次数:

国立台湾大学王泰典教授莅院进行学术交流.jpg

 

829日下午,应河南理工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之邀,台湾大学王泰典教授于能源201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从检修案例谈山岳隧道营运过程结构演化及维护管理》的学术报告。交流会由能源学院院长郭文兵主持,副院长刘少伟、采矿系主任南华及部分采矿系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王泰典教授在隧道工法与技术、工程地质调查、岩石力学领域具有独到的、杰出的学术造诣。迄今发表工程论著逾300篇,近五年发表SCI/EI论文20多篇;组织办理矿冶工程学会2014年会专题论坛、地质学会2014年度年会工程地质考察、2016年第7届地震及豪雨引致大地灾害台日联合论坛野外考察等多项活动;兼职了隧道与地下空间技术专业刊、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国际隧道协会等多家期刊的编辑及学会的委员。

会上,王泰典教授分享了隧道围岩变形破坏、监测、维护等方面的研究经历,介绍了其团队在隧道营运过程结构演化及维护管理方面的研究方法,结合台湾隧道检修案例论证了其学术研究的意义。学术报告后,王泰典教授与现场师生就专业疑问、研究方法、学术精神等多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此次交流会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促进了相关专业教师与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提升了科研水平,对学院师生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