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李化敏教授为研究生作报告
时间: 2017-11-21 次数:

1121日下午,李化敏教授受邀为能源学院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几个基本问题》以及《煤矿智能采场岩层控制技术》的报告。学院院党委书记王婕、副院长杨玉中和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杨玉中主持。

李化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理工大学一级太行学者,河南理工大学矿山开发设计研究所所长;河南省高校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师。主要从事采矿理论与技术、煤矿安全开采与岩层控制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曾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发明专利20余项,合作出版教材著作6部。

首先,李化敏教授讲述了何为先进制造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强调制造业在社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详细阐述了现阶段在制造业中活跃的新型模式,以实例分析如何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奋斗目标;再者,李教授指明煤炭企业未来的发展之路——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道路,报告中,李教授讲解了“智能开采”的定义,以装备、控制两方面并结合应用实例,详细讲述了智能化过程中所涉及的信息分析方法、三维地质信息、数字化信息感知技术以及大数据分析。并勉励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会后,王婕书记总结并分享李教授报告中的领悟——“工匠精神”、“全方位协同”以及“保留人文情怀”的科研理念。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拓宽了师生们对“先进制造业”“智能化开采”领域的认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