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焦作煤业集团高级工程师闫鹏飞莅院作报告
供稿: 阚梓豪 时间: 2017-06-08 次数:

   6月7日下午,应能源学院之邀,焦作煤业集团高级工程师闫鹏飞于院楼104会议室作了题为《煤层底板突水机理的理论创新》的报告。我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刘少伟主持。

   会议上,闫鹏飞就突水问题的提出作了简单阐述,他说,焦作矿区水文地质条件极其复杂,采矿历史上发生过上千次突水。因此,在采矿工程上,要着重研究突水问题。他提出了近水平煤层、上下山留煤开采、倾斜煤层以及向内斜贯通破坏等十个底板突水的逻辑猜想,并对这些逻辑猜想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他用矿井底板水害的案例佐证了部分猜想。最后,他用“问”、“学”两个字,表达了,对在场学生的殷切的期望。会议结束后,闫鹏飞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现场师生对突水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拓展了师生的视野。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