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Mishra Brijes教授受聘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19-06-06 次数:

聘任仪式

64日,能源学院在104学术报告厅举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Mishra Brijes特聘教授聘任仪式。院长郭文兵教授主持并为Mishra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

Mishra Brijes,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采矿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期刊副主编,曾任36届、37届国际岩层控制会议(美国)主席,获得美国岩石力学协会“未来青年领导者”荣誉称号。对高温、高压下岩石的三轴试验力学行为以及岩石三轴蠕变特性有深入的研究,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

聘任仪式后, Mishra 教授同学院教师座谈郭文兵首先向Mishra教授介绍了能源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与学生培养等情况,Mishra教授从西弗吉尼亚大学地理位置、师资力量、国际排名、学科设置、试验仪器、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及学生就业情况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之后,Mishra作了题《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rock mechanics for improving mine safety》的报告。报告会上,Mishra教授首先介绍了他带领的科研团队情况及最新研究成果;接着详细介绍了美国煤矿巷道围岩冒顶案例,分析了巷道围岩破坏对煤矿井下安全生产的影响;细致地讲解了岩石蠕变条件下内部裂隙的扩展变化,展示了工业CT扫描的岩石三维裂隙分布图片;利用FLAC数值模拟软件分析了不同顶板岩层厚度的应力场及裂隙分布情况,并模拟了锚杆对层状围岩的加固机理;并通过不同条件下岩石实验室试验以及数值模拟的对比分析,总结了岩石裂隙随时间的演化情况以及相应的防控技术措施。随后,与会师生与Mishra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

  报告会最后,Mishra教授介绍了西弗吉尼亚大学采矿工程系办学条件和年度招生计划,并欢迎我校相关专业的学生赴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攻读博士和硕士学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