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段宇洲博士莅校作学术报告
供稿: 郭保华 陈海富 蔡文斌 时间: 2019-05-28 次数:

河南工业大学段宇洲博士莅校作学术报告.JPG

5月22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段宇洲博士应邀在我校能源学院104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环形交叉口信号控制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能源学院交通工程专业100余名师生听取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交通工程教研室书记郭保华主持。

段宇洲,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交通控制、交通流理论、交通仿真、慢行交通系统设计与优化等。主持完成了河南省科技攻关等多个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荣获2018年河南工业大学“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老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段宇洲博士以环形交叉口的交通特性为切入点分析了信号控制的适用条件和必要性。随后,他分别从环形交叉口系统的通行能力建模、基于预信号控制的串行进口道优化设置方法、基于上游信号交叉口控制的优化策略以及不均衡流量下优化控制方法等方面,介绍了环形交叉口信号控制研究的基本思路、协调优化和约束条件。最后,他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报告会内容丰富,既有基础理论,又有案例分析,增加了师生对环形交叉口信号控制方法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城市道路交通设计的学习热情,对交通工程系在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具有一定指导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