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副院长张群莅校作报告
供稿: 李贤忠 时间: 2018-11-24 次数:

报告会现场.jpg

20181124日下午,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副院长张群研究员应邀参加矿业工程学科科研平台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会后作题为《我国煤层气勘探开发现状与碎软低渗煤层的煤层气高效开发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能源学院部分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场报告。

张群,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煤炭工业技术创新优秀人才、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中煤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曾任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职。张群长期从事煤层气地质与勘探开发、煤田地质学、煤岩学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支撑)计划等国家项目和课题2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46(其中EI收录10篇),出版著作3部,主持起草国家标准3项。

报告会上,张群研究员从我国煤层气勘探开发现状展开,介绍了碎软煤层特征及煤层气开发面临技术难题,碎软煤层顶板岩层水平井分段压裂煤层气高效开发技术及地面井煤层气密闭取心技术及专用设备,重点介绍了技术及设备的现场使用,最后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谈了其对我国煤层气产业的启示和认识,并与现场师生对我国煤层气产业的实践及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报告提高了我院师生对我国煤层气产业的认识增强了信心,对我院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