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康红普院士莅校作学术报告
供稿: 李鑫鹏、井水旺、楚克明/文 楚克明/图 时间: 2020-12-22 次数:

《我国煤矿巷道围岩控制技术发展及展望》学术报告


院长郭文兵主持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作学术报告

2020年12月18日,学校召开矿业工程学科平台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康红普院士在能源学院104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我国煤矿巷道围岩控制技术发展及展望》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矿业工程学科研究生参加,院长郭文兵教授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康红普院士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煤矿巷道围岩控制领域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涉及巷道围岩地质力学特性,围岩变形、破坏特征与机制,围岩控制理论及技术。康红普介绍了煤岩体结构特征及煤矿井下地应力分布规律,论述了五类巷道围岩控制方法与原理,阐述了巷道围岩在掘进全过程的控制技术,介绍了金属支架、锚杆与锚索、注浆加固、水力压裂卸压及联合控制技术的发展历程和应用情况。最后,康红普展望了未来巷道围岩控制理论和技术发展趋势。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