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焦作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赵铭莅校作学术讲座
供稿: 陈岩 时间: 2020-11-20 次数:

焦作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赵铭莅校作学术讲座

11月19日晚上,应能源学院邀请,焦作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赵铭于院楼104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学之道 社会之门”的讲座。讲座由交通工程系主任郭保华主持,2020级交通工程专业百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报告会上,赵铭首先围绕大学生怎么进入社会这一问题展开论述,对比分析了大学与社会、学业与就业、同学与同事、老师与领导之间差异与联系。随后,他以“做一个有独立思想的人”为切入点,对工作学习中的安全、就业、恋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赵铭就《弟子规》中的经典语录,重点讲述了“道”、“德”和“孝”,教导大学生们做一个有思想的人。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使在场师生对大学、社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拓展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开阔了学生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相关知识的热情,对交通工程专业学生今后在大学和社会的生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