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莅校作专题报告
供稿: 楚克明/图文 时间: 2020-09-10 次数: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莅校作专题报告

2020年9月6日上午,应能源学院邀请,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在能源学院一楼104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方法》的报告。能源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刘少伟主持。

王来贵,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深评审专家,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环境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东北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编委,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首批专家库成员,全国优秀教师。

报告会上,王来贵首先说明了好的选题在科学研究和基金申请中的重要性,选题是科学研究的第一步,是成功的一半。接着介绍了系统科学的内涵,指出应用系统科学的思维方法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最后王来贵结合具体实例和多年经验,总结了科学研究的一般规律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特征,对项目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关键问题、逻辑关系、系统性、整体性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报告会反响热烈,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刘少伟作总结发言,指出本次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学院教师基金申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强调在基金申报书撰写过程中要重视科学属性问题,希望大家对照王来贵教授的建议,认真撰写2021年基金申报书。本次报告会有力增强了学院科研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理解,充分调动了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的积极性,对学院教师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的提升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