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洛阳规划建筑设计院工程师刘洋莅校作学术讲座
供稿: 李奕曼 蔡文斌 时间: 2019-11-12 次数:

洛阳规划建筑设计院工程师刘洋莅校作学术讲座

 为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增强学生对交通工程专业实践的了解,11月9日,应能源学院邀请,洛阳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刘洋在该院104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交通工程从业实践及认识》的学术讲座。相关专业百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交通工程系教师朱成明主持。
    刘洋,硕士,洛阳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交通规划研究中心工程师;主要从事城市交通规划、道路方案设计、城市停车发展规划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及工作。先后负责并参与了《汝阳县城道路系统专项规划》、《洛阳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洛阳市城市停车发展专项规划》等多种类型的交通规划设计项目。
    讲座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上午,刘洋首先简要介绍了洛阳规划建筑设计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成就,就洛阳当地的空间布局、交通支撑、规划历程等现状及规划情况进行讲解。之后,结合其自身工作经验,对道路规划方案及施工图设计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分享,从需要使用的专业软件、道路设计具体内容、工作成果构成、选线注意事项及限制因素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道路规划设计工作时面临的一些问题及应对措施,并针对城市总规、控规阶段交通专业与城市规划专业在具体项目上的协调配合做了简要的介绍。下午,刘洋结合洛阳中心城区治堵规划、洛阳综合交通调查等项目,分享了做项目的具体历程,着重讲解了从这些项目过程中获得的体会及经验,并就交通工程专业在工作时会面临的交通影响评价、交通专题研究等项目内容,结合具体项目向同学们进行了报告。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多名同学与刘洋工程师进行了提问互动。

    讲座内容丰富翔实,不仅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了他们对专业实践的认识,同时对我校交通工程专业在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研究有一定指导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