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胡启洲教授莅校作学术报告
供稿: 谷丽婷 张旭 时间: 2019-11-08 次数:

南京理工大学胡启洲教授莅校作学术报告

 11月6日晚,应能源学院的邀请,南京理工大学胡启洲教授在能源学院104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欧洲自行车交通的若干思考》的学术报告。该院19级交通工程专业共百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交通工程教研室李香红老师主持。
    胡启洲,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香港大学访问学者丹麦科技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南京理工大学高速铁路科学研究所所长,河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国家国际合作专家。目前主要从事交通运输工程研究,近年来承担了30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参加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4项等多项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80多篇、出版专著6部、主编教材2部、科普读物4部、获发明专利10多项。获省部级奖励2项。
    报告会上,胡启州以各个国家自行车的发展现状为切入点,依次对荷兰、丹麦、法国等7个国家的自行车发展历程、管理方式、运行优点等方面进行了概括分析,其中重点分析了欧洲自行车高速公路的规划理念和设计方法。通过对国外自行车及相关设施的设计分析,指出了我国自行车交通现状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我国可以借鉴国外自行车交通的设计理念,发展出一套符合本国的自行车交通设计方案。最后,胡启洲对在场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详实,既有基础理论,又有案例分析,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对我校交通工程专业在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具有一定指导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