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蒋祖华教授莅校作考研专题座谈会
供稿: 赵泽 陈海富 时间: 2019-11-07 次数:

上海交通大学蒋祖华教授莅校作考研专题座谈会

11月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蒋祖华在学院213会议室作了关于考研相关问题的座谈会。学院相关专业2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工业工程教研室主任张进春主持。
    蒋祖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河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上海市曙光学者、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人类工效学理事会理事及管理工效学技术委员。发表期刊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检索40多篇,EI收录70多篇,著作和教材主编10余部,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
    座谈会上,蒋祖华对今年工业工程的考研形式进行了概述,他表示:面对考研新形势一要注重基本功,发挥自己的优势,进行有重点有目的性地复习;二要充分利用时间,完善自己,学好自己的专业课,提升自己的能力;三要训练自己的英语口语,锻炼自己的交流沟通能力,确保在面试回答问题时条理清晰,落落大方;四要积极主动联络要报考学校的老师,获取机会。此外他还鼓励考研学子一定要懂得坚持,不轻言放弃,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最后蒋祖华针对在场学生提出的有关考研招收人数、考试侧重点、调剂问题、联考对本专业的影响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地解答。
    座谈会内容丰富翔实,气氛轻松诙谐,蒋祖华教授耐心解答了参会考研学子对考研的疑惑,明确了考研学子的奋斗目标,对我院学子考研指导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