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友风采 > 校友动态 > 正文  
采矿91级校友毕业20周年联谊会在母校举行
供稿人:  时间:2017-04-20  次数:

采矿91毕业20年聚会.jpg

二十年前怀揣梦想扬帆起航,双十年后雄姿英发荣归母校。5月1至2日,我校采矿91级校友毕业20年后,重回母校再聚首。
   1日下午,校友们冒雨参观了他们曾学习、生活了四年的老校区,并在老校区学生食堂共进回忆晚餐,回忆当年生活,共叙同窗情谊。
   2日上午,联谊会在老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邹友峰,副校长周英、景国勋,外联处、原采矿系、能源学院的领导以及当年的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任课教师出席会议,从全国各地陆续赶来的70多位校友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娄季凡主持。
   会上,大家观看了母校宣传和往事回忆片,校友欧阳文锋报告了筹备工作情况,副校长景国勋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了一万元的捐赠。之后,校长邹友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联谊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校友们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诚挚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二十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希望校友继续关心母校、支持母校。接着,外联处处长杨韶昆介绍了校友总会创立以来的发展规模、网站和杂志等交流平台的建设以及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现状和成就。随后,原采矿系老领导张荫、能源学院院长郭文兵、当年辅导员杨可臣以及任课教师郭伶俐、李化敏等相继讲话。他们在感叹时光飞逝的同时,大力赞扬了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突出成就;在回忆当年往事的过程中教导学生们牢记“明德任责”校训和“好学力行”校风。校友代表张长河、万军、付文献先后发言。他们汇报了自己20年来的学业、事业发展成绩,用诚挚的语言表达了对恩师们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牢记恩师教诲,身体力行投身祖国建设。在后来的座谈会上,辅导员按照花名册点名之时,校友们仿佛“穿越”回到了二十年前的大学课堂,被点到名字的校友依次起立汇报毕业后的工作发展情况。
   2日下午,校友们乘车来到新校区参观,亲身感受母校二十年来的发展。第一站,校友们瞻视了他们为母校捐赠的感恩石。石上镌刻的“饮流怀源”四个大字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随后,校友们参观了能源学院的国家煤矿开采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地球科学馆和校史馆,并在体育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忆往昔九一学子好学力行弘扬采矿精神,看今朝百十校友明德任责彰显乌金品质。采矿系91级校友时隔二十年荣归母校,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畅谈昔日美好,展望明日辉煌。校友们对母校的变化和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他们表示,将继续努力、身体力行为母校增光!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