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李世海研究员受聘为我校教授并作主题学术报告
供稿人:能源学院新闻中心  时间:2013-05-03  次数:

中国科学院李世海研究员受聘为我校教授并作主题学术报告

4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世海受能源学院邀请,在学校圆形报告厅作了题为《工程地质灾害数值模拟的方法、理论模型与GPU加速技术及软件》的学术报告,并受聘为我校教授。副校长周英为李世海颁发教授聘书,我校近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能源学院院长勾攀峰主持。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作为钱学森回国后创办的第一个科研机构,始终在科学研究中践行钱学森的工程科学思想。李世海研究员在报告开始就从钱学森工程科学思想出发,向与会师生解释了工程科学的含义,即以解决工程问题为目的,基于自然科学的理论,探索和认知工程基本规律的科学,工程科学必须要研究工程规律。而数值模拟则是工程科学的一个分支,架设了工程与科学的桥梁,可以通过数值模拟对工程中所遇到的复杂问题进行深入实际全面的分析。 随后,李世海研究员在报告中总结了其近14年的研究成果,并从理论模型的建立、基于GPU技术的CDEM商业化软件开发(GDEM)及其在边坡、地下洞室等工程中的应用等三方面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基于连续介质力学模型的离散元方法(CDEM),他还讲述了应变强度分布准则及其工程应用,并着重介绍了应变强度分布准则的概念,和该准则在单元计算以及在滑坡稳定性评价中的应用。本次报告会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而且还给在场的老师们在教学研究中带来了新的灵感。 最后,李世海研究员演示了其科研团队研发的GDEM软件,该软件基于连续介质力学的离散元方法(CDEM),采用了GPU并行技术,用以模拟材料或者结构(如桥梁、隧道等)的变形和破坏过程,是计算科学和数值仿真领域的一项顶尖技术,并通过实例展示了其计算效率高、计算结果精确等优点。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