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资源开采学院院长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供稿人:能源学院  时间:2009-11-02  次数:

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资源开采学院院长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10月31日,第三届全国高校资源开采学院院长论坛在我校力行楼方形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副校长周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一处处长朱旺喜、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家臣、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资源开采学院院长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王家臣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周英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各位院长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周英副校长对学校历史及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就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在一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坚持服务煤炭工业的办学方向,凝练形成了以“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办学精神、“明德任责”校训、“好学力行”校风等为主要内容的核心价值体系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形成了以采矿、安全、地质、测绘等为特色的学科体系。他还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学校及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希望借助此次机会聆听各位专家、教授对学校办学特别是资源开采学科的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学校与各位专家、学者的联系,共同为资源开采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和资源开采技术的科技进步而努力奋斗,为国家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一处处长朱旺喜发表讲话。他深入分析了目前我国矿业开采的现状以及与其他国家相关方面相比所存在的差距与问题。并强调指出挑战来自于人才,希望本次会议围绕这一主题积极讨论行业出路,并表示行业的发展关键应依靠行业内自身的努力,依靠科技的进步、脚踏实地的工作以及强大的自信心。 会上,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资源开采学院院长就矿业工程学科的建设、拔尖人才的培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以及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河南理工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