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结对共创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供稿人:杜嘉昕  时间:2023-10-11  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全面助力乡村振兴,10月10日,能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年级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赴我校长期定点帮扶的南朱营村开展“结对共创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我校驻南朱营村第一书记邵水军带领村党支部成员对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南朱营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展做了简要介绍。学院党委书记李怀珍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驻村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南朱营村父老乡亲对驻村人员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南朱营村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创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支部共创共建仪式,双方就党支部政策理论学习、“三会一课”活动开展、支部特色品牌创建、实践育人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双方表示要携手构建互帮、互学、互助的共建机制,不断提高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赋能。

双方党支部共创共建活动结束后,李怀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背景、第一批次实施情况和特色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并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为题做了主题党课。党课结束后,在邵水军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南朱营村近年来的脱贫致富战果,感受到南朱营村“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的特色与成效。参观过程中,淳朴善良的民风民俗、整洁优美的村落环境和实干担当的驻村干部,令学院师生深受教育和感动。参观期间,学院领导还一并看望慰问了部分农户代表。

参观考察后,学院与南朱营村就建立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二十余名学生代表走进村庄街道和田间大棚,积极参与劳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感受和体会平凡劳动中的伟大,感受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系列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院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既站位高又接地气,既形式丰富又彰显实效,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实践育人和南朱营村美丽乡村建设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新能科系与中国长江...[01/18]
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01/16]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