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培训活动
供稿人:文/陈春玲 图/楚克明  时间:2021-06-22  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院组织教工党员30余人于6月19日至20日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党员同志参观了中国文字博物馆,学习了中国文字演变与发展的历史。中国文字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以文字为主题的博物馆,共入藏文物4123件,涉及甲骨文、金文、简牍和帛书、汉字发展史、汉字书法史、少数民族文字、世界文字等多个方面。

6月20日,党员同志到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红旗渠纪念馆记录了林县人民在共和国最困难的时期,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苦干10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林州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记录了林县人民“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的艰辛故事,和一大批为了红旗渠修建奉献青春甚至生命的党员群众,生动立体地展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勇敢、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之一“青年洞”,是300名青年组成突击队,克服自然灾害和经济困难,经过1年零5个月的奋战,完成的建设工程,是红旗渠的关键。在青年洞前,党员同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教育基地、体验教学等环节的教育培训,党员同志对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表示,这次培训使自己思想受到了教育,精神上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今后一定要学以致用,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勇于担当,务实创业,扎实推进学院科学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新能科系与中国长江...[01/18]
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01/16]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