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预备党员赴许湾村开展实践教学
供稿人:陈春玲  时间:2021-06-18  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学院“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6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8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赴博爱许湾村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学生党员学习了李荫棠烈士的英雄事迹和革命思想,参观了丹河抗战纪念馆、革命烈士故居,观看了教育片《永远的党旗》,并向李荫棠烈士墓鞠躬致敬。

1943年,年仅22岁的共产党员李荫棠受中共沁博县委派遣,来到许湾村发动群众组建抗日武装,领导丹河一带人民的抗日斗争。他先后动员全村30余名青年和邻村20多名积极分子,培养了一支能打敢拼英勇善战的抗日武装力量,建立了丹河抗日根据地,打通了连通后山根据地的丹河通道,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物资和情报支持。李荫棠机智顽强不怕牺牲,带领民兵先后端掉了九峰山等多处日寇据点,有力地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他心系群众,筹粮筹款救灾救难,开展土改运动,修建了一条从于庄、许湾到下伏头村的转山渠,使千年旱地变成了良田,被老百姓传为佳话。

最后,全体预备党员同志佩戴党员徽章,面对党旗,在老党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表达自己忠心为党、全心为民、学习和发扬英雄精神的决心。

通过实践教学,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要加强自身素质培养,努力成为有能力、能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