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 |能源学院邀请马莉副教授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供稿人:文/陈春玲 图/楚克明  时间:2021-06-09  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68日下午,能源学院邀请党史宣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马莉副教授为教工党员作题为《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党史教育与智慧力量》专题讲座。讲座由该院党委副书记阎俊豪主持。

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就是一个使命党;百年的苦难与辉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展开。马莉老师从使命的由来、使命的传承两个方向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的深刻含义,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密码;从血雨腥风中初心不改、烽火岁月里矢志不移、在历史抉择中天下归心、走社会主义幸福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等五个阶段重温了党的百年苦难与辉煌,通过一段段鲜活的党史故事将参会同志带入跌宕起伏的岁月;最后,马莉老师从世界形势、中美竞争加剧、新时期中国之治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强调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马莉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观点明确,从宏观到具体,以独特的理论视角展现了百年大党的智慧与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学院教工党员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把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融入到教育工作中,继续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推进“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