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机关党支部教工赴“王封·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供稿人:文/陈春玲 图/李萧  时间:2021-06-09  次数: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基因,进一步坚定党员的革命信念和革命意志,69日上午,能源学院机关党支部教工前往焦作市中站区“王封·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1919年,英国福公司开工建设王封矿,被称为“西大井”。这是福公司在焦作最大的矿井,标志着焦作煤矿大井时代的到来。如今,这里有焦作市现存唯一的英式大井井架、英伦工业建筑风格的坑口电厂遗址,还有完整的英式洗煤厂、高耸入云的水塔、近千米长的地下备战铁路,这些都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教工先后参观了中共焦作矿区委员会旧址、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旧址、王封档案馆、拥有百年历史的“西大井”井台、原英福公司电厂机房等纪念地,观看了专题片《百年王封的邀请》,回顾了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以支援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煤矿企业转型发展等重大历史事件,深切缅怀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和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艰难岁月和不朽成就。

通过参观学习,每位党员教师都深切地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西大井人”艰苦奋斗和敢于斗争伟大精神,继承和发扬“采矿精神 乌金品质”,扎实做好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为建党100年献礼!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