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学院首页 > 教学与科研平台 > 科学研究 > 研究团队 > 瓦斯抽采关键技术与装备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煤矿井下瓦斯抽采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
供稿人:  时间:2017-04-20  次数:

   团队带头人:孙玉宁教授

   该创新团队长期在瓦斯抽采领域开展理论和技术研究研发工作。团队年龄、职称和专业结构合理,具有很强执行力、凝聚力和创新活力。近年来,在申请人的带领下,团队致力于我国煤矿井下瓦斯抽采领域内钻孔“成孔难、封孔难、抽采难”等一系列难题的科技攻关和创新,先后承担包含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课题在内20余项课题,提出了“钻穴”、“LQ封孔原理”等新观点、新理论,形成了“松软煤层安全高效钻进”、“囊袋式注浆封孔”等多项标志性成果,初步形成“钻-----控”井下瓦斯抽采技术体系。在井下瓦斯抽采领域取得授权发明专利26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2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