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能源学院党委反馈会
供稿: 文/陈春玲 图/楚克明 时间: 2023-11-30 次数:


11月29日,第三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办主任尚敏,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国成、副组长王少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室(中心)负责人以及教授、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反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玉中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1010日至113日,第三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通过听取学院党委工作汇报及专项工作汇报、组织召开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列席学院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开展教职工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等方式,顺利完成了现场巡察任务。反馈会上,张国成代表第二巡察组向学院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分别进行现场反馈,指出了发现的主要问题。

尚敏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意义,以对党忠诚、对师生负责的态度,扎实推动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压实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推动整改落实。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倒推整改节点,严格标准要求,精准施策分类推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整改助推高质量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怀珍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巡察意见,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把巡察组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盘认领问题清单,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自我改进工作作风的难得机会。二是聚焦问题,细化分工,标本兼治落实整改,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推动工作和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压实责任,注重结合,力求实效促进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学院事业特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