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会议
供稿: 陈春玲 时间: 2023-10-25 次数:

10月24日下午,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暨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两年活动计划启动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新任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2023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分设三个阶段。工作推进阶段,学院专职党建组织员陈春玲就年度党建工作进展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主题发言阶段,新能源系党支部和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双带头人”工作室申报与心得体会、样板党支部申报进行总结回顾和经验思考。研讨交流阶段,参会人员就“课程思政”育人、学业导师育人、特殊学生教育引导与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发言,学生党支部就周二政治理论学习问题与改进措施、学风建设、团员推优和党员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院长郭文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为学院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智慧和力量。后期学院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要继续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创新性开展工作,营造好干事创业氛围,各基层党支部要争创“亮点”,与学院工作相促互进。

党委书记李怀珍就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目的意义和相关安排进行了解读,重点结合“夯基础、强内涵、创品牌”两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基层党支部“提质增效”两年计划旨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引领、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前期教育部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机关党支部、系(室)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分类建设,建设中要做到七个突出:即突出政治性、融合性、实践性、创新性、品牌性、保障性、实效性。要通过两年提升计划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体系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围绕党建任务和学院发展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工作目标,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