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陈春玲 时间: 2023-11-07 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1月5日,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到新乡郭亮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在绝壁上镌刻的“党魂”,强化党员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再回首风雨兼程路,看今朝砥砺再出发。党员同志们徒步走在崇山峻岭之间的绝壁天路上,用脚步见证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意志和奋进的信念。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体会到了“凝神聚力,战天斗地,敢于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学院改革发展和学校一流学科创建而努力奋斗。

    据悉,郭亮村位于河南省新乡辉县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隐于群山环立、陡峭绝壁之中,村民世世代代过着几近与世隔绝的生活,唯一与外界相通的是一条绝壁上的古道天梯。为了让子孙后代不再走这样险峻的天梯,摆脱世世贫困的宿命,郭亮村的老支书申明信带领13位村民在无电力、无机械的状况下,全凭手力、历时五年,硬是在绝壁中一锤一锤凿出2万6千立方米的一条高5米、宽4米,全长1300米的石洞——郭亮洞,书写了“十三壮士战太行”的革命赞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