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李怀珍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供稿: 郭臻臻 梁田 时间: 2023-12-28 次数:

12月25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怀珍在学院201会议室为低学生代表讲授题为《学习历史、传承文化、服务能源、砥砺青春,为推动我国能源强国建设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思政课,2022级和2023级学生代表20余人参与听课。

李怀珍首先结合河南理工大学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回顾了我国煤炭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随后,李怀珍通过讲述能源学院历史沿革和历届杰出校友成长事迹,阐明能源学院凝练形成的以“不畏艰苦,善于创新”的昂扬锐气、“光明磊落,坦荡如砥”的浩然正气、“虚怀若谷,不骄不躁”的宽宏大气、“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壮志豪气为核心的“采矿精神、乌金品质”。最后,他结合国家能源战略,引导大家充分认识能源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发展前景,寄语在座大学生在继承发扬学院学科特色文化,积极投身国家能源事业,为推动我国能源强国建设的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此次思政课加深了同学们对煤炭高等教育和学院厚重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对学院“采矿精神、乌金品质”学科特色文化形成背景和深刻内涵的认知,为同学们全面把握国家能源战略,坚定为能源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打下坚实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