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
供稿: 郭臻臻 霍笑 时间: 2023-12-05 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精神,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与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在前期指导修改的基础上,2023年12月4日,能源学院于院楼104举办了职业规划大赛。能源学院学工办主任郭臻臻、团委副书记赵佳、辅导员丛睿钰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成长赛道10名参赛选手围绕职业目标、行动成果和目标契合度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生涯发展报告。就业赛道2名选手从求职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两个方面进行主题陈述。选手们立足专业,将个人兴趣能力、职业理想与国家需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科学分析了自身现实情况与目标要求的差距,制定出合理可行的规划。各位评委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陈述,从生涯目标规划、职业素养能力、行动计划调整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

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思想的平台,对学生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成长路径、加强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起到了积极作用。学院也将以赛事组织为契机,进一步深挖生涯教育与职业规划育人内涵,以赛促就,全力引领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