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矿业·安全·岩土领域”学术沙龙在我校召开
供稿: 程露萍 赵佳/文 李为群 楚克明/图 时间: 2024-01-25 次数:

122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露天开采与边坡工程专业委员会“矿业·安全·岩土领域”学术沙龙在学校力行楼一楼方形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术沙龙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露天开采与边坡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能源学院承办,江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等五家单位共同协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露天开采与边坡工程专委会16位相关领域专家出席会议,学校副校长李振华、矿业学科教师和博士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能源学院院领导分段主持。

李振华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矿业学科的发展建设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专业委员会在推动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露天开采与边坡工程领域做出的成绩和贡献。李振华指出,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由河南理工大学承办,充分体现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露天开采与边坡工程专业委员会对我校的信任,学校将全力为活动的顺利举办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会议期间,为我校的发展特别是矿业学科建设与发展领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振华强调,学术沙龙的召开对我校师生来说是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各位师生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学者加强联系与合作,提高业务能力,不断推陈出新,取得更多科研成果,紧跟时代步伐,抢抓发展机遇,共同为相关领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能源学院院长郭文兵介绍了能源学院的发展情况。

会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重庆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陈结、中国矿业大学马丹教授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学报(英文版)》编辑部张后全主任分别以《青年学者如何撰写国家基金》《青年学者如何做科研、培养学生》《青年学者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国产科技顶刊建设及投稿经验分享》为题,针对国家基金撰写,青年学者科研方向的选取、学生培养途径,如何延续、发展、凝练科学以及顶刊建设和投稿等方面问题分别进行学术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唐世斌教授为河南理工大学矿业学科发展情况提出了宝贵经验。学校矿业学科师生和与会代表就行业发展和学校相关学科发展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深入加强了矿业学科青年教师与专业学术组织的合作交流,促进了学校矿业学科的发展及青年教师的成长,为学校矿业学科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助推了强劲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质增效起到积极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