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科研 >> 正文
墨金讲堂2023年第4期|中科院胡圣标研究员莅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供稿: 衡帅/文 楚克明/图 时间: 2023-11-17 次数:

11月14日,受能源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胡圣标研究员莅院座谈交流并作学术报告,相关活动由李东印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12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上午的座谈交流会环节,双方一起观看了河南理工大学视频宣传片,院长郭文兵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情况等。胡圣标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地热方面的研究进展。随后,双方人员就地热能勘探开发现状、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下午的报告会,胡圣标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大陆地区岩石圈热状态—分布格局、形成机制、地热勘探靶区及干热岩勘探进展”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地热资源的基本概念、地热测量、大地热流与岩石圈热结构形成机制、中国地热资源潜力与勘探靶区优选和干热岩勘探等五个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图文并茂、系统全面,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信息量丰富,既兼顾了基础知识的普及,又引领了目前的科研方向。

胡圣标研究员的到访交流,扩展了学院在地热方面的研究思路,提升了交流合作水平,拓宽了参会师的视野,助推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增强了矿业学科内涵建设。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