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采矿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参观“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
供稿: 苏发强 时间: 2024-03-22 次数: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教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3月19日下午,能源学院采矿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教工前往“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教工参观了中共焦作矿区委员会旧址、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旧址、原“西大井”井台、王封档案馆、原英福公司电厂机房等,切身感悟一幅幅图片件件文物背后的感人事迹,回顾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支援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煤矿企业转型发展等重大历史事件,切身体会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焦作煤矿工“特别能战斗”的伟大精神。最后,全体教工来到英雄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树立了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采矿工程系全体教工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涤,深刻感受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凝聚工作新合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将“特别能战斗”的精气魂赓续传承、发扬光大。

据悉,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位于焦作市中站区,其前身为1919年由英国福公司在焦作开凿的最大矿井——王封矿,后被称为“西大井”。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是以百年煤炭工业遗存和“特别能战斗”精神文化为底蕴的工业红色旅游景区,1925年震惊中外的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在这里拉响汽笛。一代又一代焦煤工人在“特别能战斗”精神的鼓舞和指引下,始终走在国家发展和时代变革的前列,书写了百年焦煤的辉煌历史。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