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专业实践教育基地
供稿: 董卓 时间: 2024-03-19 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科教融合,3月13日,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少伟等一行3人前往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学习交流,并与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共建交通运输类专业实践教育基地。

刘少伟一行受到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邢迅轲、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宝淼、办公室主任刘立勇、华中片区副指挥长罗彦峰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刘少伟简单介绍了河南理工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邢迅轲代表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基本概况、发展历程、公司分布、工程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尤其是交通工程专业建设和交通运输学科发展方面,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做好交通运输类专业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工作。会后,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和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铁隧道局集团为主发起人出资组建的国家综合大型一级施工企业,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桥梁工程专业承包、隧道工程专业承包、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等壹级资质,主营城市轨道交通、长大隧道、公路工程、TBM、盾构及隧道施工技术咨询与服务。公司拥有员工2700余人,其中中高级职称700余人,装备有盾构机51台,拥有300亿元以上的年经营能力和150亿元以上的年施工生产能力。公司参建项目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5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8项,国家优质工程奖2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7项,中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5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奖121项,11项工程入选“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公司获全国建设科技进步先进集体、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建国七十周年建设行业功勋企业等荣誉称号。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