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暨演练活动
供稿: 赵佳 时间: 2024-03-13 次数:





310日上午,能源学院在院楼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暨演练活动。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宿舍长,研究生工作间学生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活动。培训由学院副书记邵水军主持。

邵水军强调了本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暨演练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安全责任,认真参加培训和演练,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应急处置本领。邵水军指出,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是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的实际要求,也是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的重要保障。

保卫处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用火用电安全、电气火灾防范、初期火灾处置、逃生自救常识、查找火灾隐患以及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火灾预防重点等消防安全知识,“面对面”“手把手”向同学们讲解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火灾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紧绷思想之弦,保持警钟长鸣。

在演练环节,保卫处工作人员对本次疏散演练的流程、疏散路线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安全员进行了专业培训。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烟雾弹放出的浓烈气体弥漫在院楼,师生们按照演练计划,在安全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躬行,沿着疏散路线,从院楼二楼迅速、有条不紊地撤离到楼外安全地带。身临其境地感受“火灾场景”逃生,让参与师生体验深刻,真正掌握了火灾逃生的相关技能。

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推动师生员工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与疏散逃生技能,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