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供稿: 楚克明/图文 时间: 2024-03-12 次数:

312日,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倾听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学院在二楼智慧教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李怀珍、副院长刘少伟和近三年入职的近2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刘少伟主持。

座谈会在一片轻松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参会青年教师逐一发言。大家围绕教学工作中的课程安排、教学质量评价、职称评聘,科研中的青年基金申报、实验室开放和设备使用、研究生导师聘任和研究生指标分配等问题,生活中文体活动组织和深入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提出自己面临的困难和建议。刘少伟代表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青年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认真备课、站稳讲台;要坚持开展科学研究,以科研促进教学;要关心学院事业发展、主动作为、积极奉献,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发展大局。

座谈会最后,李怀珍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校青年教师是学院的希望和未来,是学院教学科研战线上的生力军,希望各位教师实现从学生到教师、从助手到负责人、从单身到家庭的三个转变;实现行业、学科、团队三个融入;坚持传承与创新、教学与研究、理论与实践三个结合;传承“明德任责、好学力行”的开拓精神,发扬“采矿精神、乌金品质”,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意识和师德修养,争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同时,他表示:学院一定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尽早尽快协调解决,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座谈会既增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关怀与重视,为青年教师找准定位,明确责任,坚定奋斗方向提供了有力支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