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教师培训
供稿: 程露萍 时间: 2024-01-16 次数:

1月13日至14日,学院在学院104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寒假教师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1月13日培训的第一单元,研究生院院长陈俊杰作了题为《把握机遇,担当作为,倾心倾力打造卓越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报告。陈俊杰分别以国家、河南省、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特征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出发点,提出了作为研究生导师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要求,并就学位论文的指导方法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培训第二单元中,教务处处长牛海鹏教授作了题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报告。牛海鹏从新一轮审核评估概况、评估基础、专业建设面临的问题挑战与持续改进、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审核评估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深入浅出、系统详细,为学院自评、自检、自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1月14日培训的第三单元,重庆大学张振宇教授作了题为《矿业工程教育与教师职业成熟度发展的思考》的报告。张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能源形式与发展趋势、矿业工程教育、教师职业成熟度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一场图文并茂、翔实丰富的报告,并以科研人员必须面对的基金申请为例,对教师专业化成熟度的变化进行了全面详实地讲解。培训第四单元中,科技处副处长王兴国教授作了题为《学校科研情况及科研政策解读》的报告。王处长就科技处结构设置、2023年度学校科研情况、科研工作年度安排、部分科研政策解读、成果登记与奖励申报及近年来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解读,希望各位老师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时,严格把关申请质量,精准解读《指南》要求,预祝2024年能有更大的收获。

四个单元的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激发和调动了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责任和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岗位、求真务实,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力争在2024年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