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教育教学资料捐赠仪式
供稿: 楚克明/图文 时间: 2024-01-05 次数:

教泽流芳,薪火相传。15日下午,邓文福老师教育教学资料捐赠仪式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邓文福长女邓芳、儿媳郑文霞、离退处马欣荣、学院领导、采矿工程系教师代表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副院长杨玉中主持。

郭文兵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在致辞中对邓文福老师亲属对能源学院的无私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赞赏了邓文福老师等前辈先贤为国家的工矿事业奋力开拓的崇高精神和育人情怀,本次捐赠的资料让与会老师仿佛回到了半个世纪前的办学情景,深刻体会到了百年院(系)凝练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邓文福长女邓芳女士首先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表示把这些手稿资料捐赠给学院是遵从父亲的遗愿,也是亲属的共同心愿,希望这些手稿教案和图书资料继续发挥它们的人文历史价值,让这些资料真正“活起来”。

学院党委书记李怀珍在讲话中强调,邓文福老师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采矿专业的教学科研,是矿业领域的前辈和先驱,是各位老师的模范和榜样,大家为有这样一位信念坚定、两袖清风、矢志不渝献身矿业的前辈翘楚感到光荣和自豪。李怀珍回忆了学院百年的发展历程,就学院沉淀形成的“采矿精神,乌金品质”进行了详实阐述,就学院的发展现状向亲属做了简要汇报。李怀珍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将睹物思人,深刻缅怀邓文福老师,继承和发扬前辈先贤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优良品格,以更高的教育质量、更大的实际贡献、更好的发展业绩来告慰前辈,回报社会各界对学院的关心、期待和支持。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邓文福老师1952~1956年在北京矿院地下采煤专业学习;1959起在焦作矿院任教,曾先后担任采煤教研室副主任、主任;1983.06-1986.07期间任采矿系副主任;1989年4月起任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993年4月~1998年1月任河南省第八届人大常委会成员。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