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场应变测试系统(DIC)”培训会
供稿: 卢文斌 时间: 2024-01-05 次数:

为便于广大师生熟悉并尽快掌握非接触全场应变测试系统(DIC)”的操作技能与数据处理方法,13日,学院专门邀请该设备厂家的技术人员在104报告厅召开培训会,报告共吸引来自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和土木学院等100余名师生前来参会。培训由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文副教授主持。

培训开始前,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魏世明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的正规借用流程,并强调了使用精密实验仪器时进行专项操作技能培训的重要性。随后,技术人员详细讲解DIC系统的基本原理、设备架设方法、散斑制作过程及如何正确使用数据处理软件等内容,并针对师生们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会,有利地解决了广大师生在使用DIC系统时的问题与困惑,提高了大家的仪器操作技能,促进了学校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