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优秀毕业生走进交通大讲堂
供稿: 郑聪灵 时间: 2023-05-22 次数:

5月19日,学院交通工程2013届毕业生王业宝应邀在学院104会议室作题为《交通工程行业实践与职业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香红副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王业宝首先抛出交通工程“是什么?学什么?干什么?”三个问题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交通学子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王业宝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身为面试官对求职者的要求,为在场学子介绍了交通工程培养目标和应该具备的相关能力。接着,王业宝从实践历程角度出发,分析了现阶段工作中的三种类型,即交通规划、交通研究、交通评价与设计,并以亲历者的身份回顾了几例方案设计推敲与高质量建设过程,深入进行重难点分析。最后他热情地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倡导大家应该具备项目的逻辑思维,具备超前的职业思考。

据悉,王业宝现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现任民进佛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科技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第十五届佛山市顺德区政协委员、广东顺建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研究所主任。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