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
供稿: 陈春玲 时间: 2023-05-22 次数:


516日下午,能源学院在104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副书记邵水军主持。

研讨会分主题发言、经验交流和自由研讨三个阶段。主题发言阶段,相关人员就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成果经验、“三全育人”工作进展及河南省样板党支部创建经验等方面进行主题发言。经验交流阶段,各党支部书记从支部基本情况、工作经验与特色做法、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党员规范发展和党员模范作用发挥等主题展开讨论,就如何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院院长郭文兵对主题发言和各支部汇报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党委书记李怀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研讨会是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背景下召开的。研讨会是以问题为导向的调研会,也是以模范为标杆的经验交流会,更是推动学院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推进会。结合主题教育安排和学院工作实际,李怀珍提出四点意见和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二是抓好“三会一课”,强化支部党建工作规范高效运行。三是发挥“双带头人”作用,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四是以项目化运作实施“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打造党支部特色品牌。李怀珍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攻坚期,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探索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开创该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助力学院发展上新台阶。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