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供稿: 孙明俊 时间: 2023-04-23 次数:


 

为推广“双创”教育,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结合学校“举办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获奖项目交流活动”的要求,4月18日下午,能源学院在能源楼104学术报告厅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学院国赛获奖指导教师辛亚军副教授和贾后省副教授应邀作了报告,100余名师生到场学习交流,培训会由学院教科办主任孙明俊主持。

培训会上,辛亚军结合历年“互联网+”大赛的特点,对赛事的目的、项目分类、创新创业热点词汇的演变等进行了解读,随后,他结合自己指导大赛的经验,在项目选题、参赛流程、参赛建议、商业计划书、参赛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出项目一定要具备紧跟时代发展,贴合国家政策,立足校园,走向社会等特点。贾后省结合自己从大学阶段参加大赛,到教师阶段指导学生比赛的亲身经历,从“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作品的表达与参赛规则”、“作品的指导与评审”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享,并展示了最初获奖作品和国赛获奖作品的汇报材料,着重解答了“师生在参赛时,‘劲’应该使在哪”的问题。

本次能力提升培训会有助于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进一步培育创新创业教育文化,也为学院师生参与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