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供稿: 胡新科、任行阳 时间: 2022-05-24 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大学生创新思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5月20日上午,我院举办了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决赛,学院邀请了院内外30余位专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决赛共有53支队伍入围比赛现场答辩,设置了6个组别,比赛包括项目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各个参赛队伍通过PPT演示,分别从项目介绍、创新特点、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等方面展示参赛项目。答辩过程中,选手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简要,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各位评委针对项目的可行性、实用性和创新性进行了提问、交流,并提出改进意见。经过激烈角逐,《无煤柱护巷姿态角度自调三维耦合智慧型充填支架》、《极冻空间,多维精控——深地工程相似模拟的变革者》等6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助跑创未来——智能跑道及配套穿戴设备》、《一孔定乾坤——岩层可锚性智能识别系统与高效锚固整机装备》等1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一种宠物管理系统》、《一种多用途可调控温压萃取装置》等21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最终学院遴选了24个项目,推荐参加校赛。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下一步,学院还将针对遴选项目团队开展重点培训和训练,提升项目质量和团队水平,进一步打磨好优秀项目,争取在校赛、省赛、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