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教授井兰如莅校作学术报告
供稿人:葛双双 李奕曼  时间:2018-11-15  次数:

11月6日上午,应能源、安全和土木学院联合邀请,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教授井兰如,于能源学院院楼104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岩石裂隙粗糙度对渗流的影响》的学术报告。能源学院教职工、研究生以及土木、安全、资环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井兰如,瑞典皇家工学院教授,国际合作项目《耦合模型的开发及其对实验的验证》的发起者和技术总协调人。在岩土介质热-水(气)-力多场耦合特性与溶质迁移机理的试验、理论和数值模拟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现任国际岩石力学领域顶级期刊《国际岩石力学与采矿科学杂志》主编;在《科学引文索引》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著作2部,译著1部,在国际岩石力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
    报告会上,井兰如介绍了裂隙岩石渗流的背景、岩石裂隙粗糙度对渗流的诱因和影响规律,并对有效渗流率、裂隙矩阵系统中溶质迁移和两种传统的交叉裂缝混合模型进行详细阐述,构建了可真实反映裂隙岩石渗流和溶质迁移的模型。会后,井兰如对现场师生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此次交流促进了相关专业师生的学术研究,提升了师生们的科研视野。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