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科院研究员佘诗刚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供稿人:能源学院新闻中心  时间:2013-12-09  次数:
为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促进科技论文写作水平的提高,12月6日下午,在我校圆形报告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佘诗刚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结合办刊实践,如何撰写科技论文”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能源学院主办,能源学院院长勾攀峰主持,我校二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佘诗刚,中国科学院研究员,曾担任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所情报室主任、《岩土力学》常务副主编兼杂志社社长、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二秘、科技处一秘。现任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 报告伊始,佘诗刚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的发展历史,结合三大学报被SCI期刊引用论文的次数、《学报》排名及主要指标阐明了此刊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与大家分享了“科学办刊”理念。针对优秀学术论文的撰写,佘诗刚指出,撰写论文时要及时将所发文章的实验数据进行整理分析,达到数据与结论相统一。随后,佘诗刚又对杂志的选择与投稿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在此过程中他强调广大学生要选择专业性强的杂志,不要太看重杂志的影响因素,真正做到论文题目精炼、内容充实。谈到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正确对待学术问题,佘诗刚向大家提出突出理论性研究、验证数值模拟内容、密切工程课题、多做实验研究、完善测试技术、自觉抵制学术领域的不正之风、正确对待学术争论七点建议。报告会最后,佘诗刚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佘诗刚到位的分析、专业的讲解赢得了在场的师生热烈的掌声。 此次报告会中,佘教授的讲授内容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对于促进我校学术论文水平写作的提高、激发我校教师和研究生对于科技创新研究的兴趣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次学术报告为我校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科院研究员佘诗刚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