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团学风采 > 科技创新 > 正文  
学院着力强化大学生生涯规划理念
供稿人:  时间:2012-10-29  次数:
强化理念,规划人生。能源学院按照“求实效、重规划、促发展”的工作要求,以心理教育为基点,以加强大学生生涯规划理念为目标,切实开展心理健康培训、主题教育讲座等活动。 能源学院一直把贯彻大学生生涯规划理念作为学院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将其渗透到生活学习、教育教学活动中去,积极策应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学院紧紧围绕“全员育人”、“促进发展”、“规划人生”等各方面多角度、多举措开展学生活动。 一是开展以“读大学,读什么——谈大学生的生涯规划”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潘子彦老师就“为什么要读大学”和“大学生与非大学生的区别”两个话题与同学们进入深度交流,让同学意识到大学生涯规划的意义与价值,以及对如何制定完善的大学生涯规划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二是通过图片、民谣、漫画展等形式不断强化同学们对人生目标的追求意识,引导大学生从根源上改变思维方式,不因宽松的大学生活环境和外部因素而迷失人生的航向。 能源学院大力举措,认真落实强化大学生生涯规划理念对12级同学大学生涯规划的制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对全面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思想素质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学院着力强化大学生生涯规划理念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