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相关教学文件 > 正文  
能源学院再次召开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供稿人:孙明俊  时间:2020-04-11  次数:

本科教学研讨会现场

本科教学研讨会-连线学生

为进一步掌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效果,解决教与学中的实际困难,切实保障教学质量,4月10日下午,能源学院在院楼20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线下与线上学生代表相结合共15人参加会议研讨。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东印主持。

教师代表依次发言,各抒己见,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授课的心得体会及教学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重点讨论了疫情期间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指导及课程考试考核方式改革两个关键问题。

学生代表通过视频远程积极发言,介绍了自己及同学们居家在线学习的状况,从多方面表达了对特殊时期线上教学的看法和理解,真实反馈了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对广大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感激,认为线上教学资源丰富,可以使学生灵活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与复习,但是也存在无教材,个别学生自我约束不够,影响学习效果的实际缺点,提出了希望能够返校后对课程知识进一步串讲的合理建议和要求。

李东印要求各专业将教学过程中的良好经验在学院大力推广。认真思考会上提出的问题,积极改进在线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主动采取应对策略,切实保障学院特殊时期的本科教学质量。

最后,院长郭文兵对广大教师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守教学岗位表示感谢,对学院下一步的本科课程教学、毕业设计指导、课程线上考试等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指导意见。

本次教学研讨,体现了疫情期间学院对本科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呈现了学院教师线上教学辛勤付出的成效,反映了学生居家线上学习整体情况良好,基本能够根据教师的要求完成课程学习。为学院下一步提高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