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相关教学文件 > 正文  
能源学院齐战“疫” 线上授课确保“停课不停学”
供稿人:孙明俊 李萧  时间:2020-02-20  次数: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止了学生如期入学的脚步,打乱了原有的教学计划。能源学院在省教育厅、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执行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停课不停学”,全面采用线上教学,尽最大努力保障本科教学。

 一、坚定信念强化组织。学院党委书记康全玉、院长郭文兵亲自指导防疫期间的本科教学,第一时间成立 “防疫期间在线教学技术指导与后勤保障工作组”,公布奖励办法,用每门课程1000-3000元支持鼓励老师建设网上课程;教务办和党政办主动协调各种资源,辅导员和班主任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与指导,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二、教授带头全员参与。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在短短2周内,本学期73门次课程全部做好线上授课准备工作,特别是教授带头,主动积极投入课程建设与指导中,院长郭文兵、教学副院长李东印、省特聘教授袁瑞甫亲自录制课程,张小东教授、熊德国教授、郜进海教授等20位教授积极参与线上课程建设与指导工作,在线上课程开课运行过程中,刘晓、曾强、魏锦平、韦四江、宋常胜、杜锋等授课老师积极探索多种有效的线上指导与答疑方式,学生积极参与,态度认真。

 三、厚积薄发得心应手。学院多年来对在线课程的支持与建设成果,为疫情期间学院的线上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多年来学院投入大量教学经费支持“金课”建设,建成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3项、省级精品在线课程3门、校级精品在线课程5门、院级精品在线课程14门,参与教师近50人。学院大部分一线教师均有参与在线课程建设的经历和经验,在本次防疫期间,学院老师对线上授课信心十足,相对得心应手。

 四、科学运行学生点赞。学院党委注重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号召全体教师以前线英勇抗疫的医护人员为榜样,积极投身到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中,从我做起,严格要求,科学运行,保障课程教学质量;同时,学院教学督导组采取多种方式,从教师、学生和家长方面了解教学情况,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点赞。

 面对疯狂的新冠肺炎疫情,线上授课与教学考验才刚刚开始。学院教师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努力践行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要求的“在教学条件变化中,在交流空间变化中……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