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与持续改进 > 正文  
采矿工程系召开《矿井通风与安全》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及教学大纲研讨会议
供稿人:杜锋  时间:2021-09-10  次数:

2021910日上午采矿工程系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了《矿井通风与安全》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及教学大纲研讨会议,评价专家组长由能源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李东印教授担任,评价专家由采矿工程系南华、韦四江、魏世明、王猛、王兵建等老师组成,学院教务办主任孙明俊和《矿井通风与安全》课程组神文龙、龚爽等老师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采矿系主任南华教授主持,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1)由杜锋老师代表课程组汇报2020-2021-2学期《矿井通风与安全》课程的课程目标达成度情况;(2)专家根据汇报情况及审查相关教学档案结果,综合评议课程目标达成度;(3)讨论首次实施新版课程教学大纲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建议。杜锋老师介绍了教学过程中采用翻转课堂、随堂小测等创新做法,并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升采矿专业学生自豪感、使命感角度,分析了在教学过程中开展课程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专家组围绕汇报内容,充分肯定了课程组在课程改革方面做出的成绩,并从新版教学大纲的毕业要求、使用教材时效性、课时分配合理性、过程考核形式多样性、学生心理特点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采矿工程系自制订《采矿工程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办法》以来,已经先后完成了《采矿学》《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两门专业核心课程的试点评价工作。本次评价的《矿井通风与安全》课程是学院新的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办法完成试点工作后的第一门课程,标志着该《办法》正式进入全面推广阶段。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